圣诞礼物

圣诞礼物

张凤英

儿子参加工作满一年的时候,公司给他放了一周的假。儿子在电话里说:“妈妈,我要在圣诞节的那天到家,我要送给您一件圣诞礼物。”我听了很高兴,能够见到一年多没有回家的儿子,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儿子乘坐的客车原定在晚上8到达烟台,我从早晨起来就盼着时间快点过,盼着太阳快点下山,盼着街灯早一点亮起来。终于晚上7点半了,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儿子的手机。我接通电话,儿子说:“妈妈,别着急,火车晚点1小时零20分钟。”我的心啊,急得都快蹦出来了。老伴儿说:“耐心等着吧,着急吃不到热豆腐。”

我怎么能有这份耐心呢?儿子大学毕业后自己找了一份在软件公司做程序员的工作,每天不是加班就是出差,公司也没有食堂,吃饭总是穷凑乎,也不知道饿瘦了没有。每个月就挣那么一点钱,出了交房租、交培训费,吃饭等花费以外所剩无几,怎么还有钱给我买圣诞礼物呢。就是买业务费是一条围巾、一件衣服什么的,这些东西我都有。当然儿子买的意义不同寻常,可是我心疼儿子为我花钱啊。

我就这么漫无边际的想着,时间过得还挺快,门铃响了,儿子回来了。儿子一进屋就说:“妈妈,你猜我送你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我说:“礼物不急,先洗洗脸,吃饭吧。”儿子说:“吃饭不急,我在火车上吃了晚饭了。”说着儿子从背包里拿出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是那种我喜欢的大屏幕电脑,我惊讶地说:“你这是……”

“老妈,别犹豫了,这就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儿子很自豪地说。

我接过笔记本电脑说:“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你自己留着用吧。多少钱?”

儿子笑了,很开心的笑着说:“我不用,我们公司配给的电脑就挺好的了,您经常写作使用这个更好一些。这比你用钢笔写作快多了。儿子是计算机专家,总不能叫老妈用不上电脑吧。”

紧接着,儿子就忙着接网线,把笔记本电脑和家里的网线连在一起说:“以后,您和我爸一人一台电脑,方便多了,您要彻底告别用钢笔写作的日子,展开用笔记本电脑创作的新时代。”

我太感动了,一把搂住儿子说:“谢谢,谢谢,我的好儿子,从此以后,我要学会使用电脑,用电脑写作,用电脑备课、上课。不能给搞电脑的儿子丢脸。”

在这以前,我总是没有信心学会电脑,心想:自己快退休了,记忆力不行了,学不会了。所以在电脑学习上总是猥琐不前。从那以后,为了跟上儿子的脚步,为了和儿子交流,我学会了QQ聊天,学会了写博客,学会了用电脑写作,还学会了用电脑记账、网上购物等等。电脑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使得我生活充满了乐趣。尽管我后来又有了新电脑,但是儿子给我买了第一个笔记本电脑,我始终不舍得丢掉,因为看见它我就想起儿子的一片孝心。如今儿子已经结婚生子,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子汉了。可是在我眼里,儿子还是和大学时代一样充满朝气,富有创新精神。所以,我写作中遇到什么问题,总是咨询儿子,儿子总是能给我满意的答复。

我一生中收到过不少礼物,圣诞礼物也是每年都能收到。但是心中最喜欢的,印象最深的圣诞礼物还是儿子送给我的笔记本电脑。他不仅给了我一件物件,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一种互联网精神。今年儿子和儿媳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是一套关于写作技巧的书籍,他们希望退休后的老妈老爸凭借着互联网平台创造出更多的小说作品。对于我来说,儿子儿媳的孝心比什么都珍贵。我祝愿儿子儿媳和孙子们健康快乐幸福美满。随着经济生活的提高,现在我们老年人所需要的儿女孝顺已经不仅仅是吃喝了,我们需要跟儿女交流思想,需要儿女的精神关注,这样我们才能摆脱孤独的烦恼,使得老年生活更加快乐。

 

]]>